close

最近真的是發生了不少事情,

原本計劃在寒假後一星期來的入學通知書,拖到1月底才來!

心裡太過緊張打去助教那邊確認才放心,

收到的當天真是太高興了可以跟先前準備所需要的資料合併一起去辦理簽證

(詳細韓國各式簽證請參考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頁)

稍稍瞥了一眼上面的資料看都沒有錯誤

全家幾乎一同出動要去辦理的途中,拿起來跟媽媽炫耀

才發現名字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

YINGTING竟然就這樣倒過來寫成TINGYING!!

要不是媽媽眼睛良好我也不會看出來!

沒想到還沒去之前就會遇到這種鳥事

馬上打電話給助教,他竟然說她這天是最後1天班,而且四點就下班!

真的是慌了爸爸緊急大迴轉~我們回家去!!

迅速打開電腦寄了MAIL打了電話給助教,還好一切都順利連絡上學校,

之後也不用透過助教就可以與學校的負責人聯繫,

因為也不知道那個老師會不會中文,所以就試著用韓文寫了信,

韓國老師說他預計1/31日會用快遞寄出,會再跟我聯絡~

利用過年前的時間去買了PR的行李箱羽絨衣

一切就很放心的我回鄉下去過年了!

沒想到我回來期待著管理員跟我說有包裹~!這件事情竟然完全沒發生!

信箱也'空蕩蕩' 沒有新信,還真是有點急了!!!

涵微的通知書名字也錯了..我想他應該更吧..

可能是我真的很不能等xD

前兩天想說打到系辦看看結果如同假設,沒人!

唉..這種時候還能靠誰呢??? 當然也只有自己

早晨的時候股起了勇氣撥打了國際電話給韓國負責人,

(我還不太會打勒XD  要打到韓國的話'+82' 再打電話號碼,號碼前有0要去除)

通哩!!我的破韓文勉勉強強還可以溝通,我把預想好的對話講出來~

但是我只想到: ' 可以說中文嗎? ' 這句而已,

沒想到那個負責人不會中文不會中文不會中文!! 

當下只想著怎麼會如此坎坷... 於是他說要用英文解說,

我心想我的英文已經破爛到國二程度..,

韓參雜中文,完全可以理解他再說什麼! 負責人說他已經記出哩!明天就可以收到~

(心想所以過年錢都是在耍我??) 但是看在他很親切也很熱情聲音又好聽的份上原諒他!

 

很準的隔天中午(也就是昨天),可愛的東西來了!!!

DSC00092.JPG 

其實打開的同時內心很緊張,因為前一天夢到寄來的又是錯的..

好險打開都是正確的,把他跟之前的資料合併

今天起個大早!!去國際貿易大樓那邊辦理~

對那邊的印象僅有TICC..沒想到就在它隔壁,

大樓非常的高級,跟我想的不太一樣,裡面好像很多韓國人,

看到蠻多打扮很新潮的女生。一上去15樓,就可明顯代表部了!

拿資料走進去不到兩分鐘一訂好!就好了!三個工作天拿收據來領就可以了~

之前有查過韓國觀光公社就在同棟的22樓,想說順道上去拿拿地圖和旅遊資訊

一進去還以為會有人招呼,沒想到非常安靜!! 我就自己拿了一大疊,默默的離開了..

簽證還真是所有裡面最輕鬆的環節,好險有在入學通知書來之前就準備好資料,

不然一定會很慌張!!!

該弄的東西幾乎都弄好了...之後就是打包瞜!!

 

韓國交換學生留學簽證資訊可以參考 [行記]新開始與行前準備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